[2018暑假] 台南塾夏日活動


7/1
7/2
7/3
7/4
7/5
7/6
7/7
7/8
7/9~7/11
通識體驗課
7/12
7/13
7/14
7/15
7/16
7/17
7/18
7/19
7/20
7/21
7/22
7/23~7/26
台中自助旅行
7/27
7/28
7/29
7/30
7/31
8/1
8/2
遊戲
工坊
8/3
8/4~8/5
動腳
動手


【注意】
1)在報名前,建議先閱讀「台南塾是什麼?」,以瞭解台南塾的性質。
2)請記得填寫報名表哦。
3)請在5/31以前完成繳費。如果5/31未完成繳費,我們會將候補的名額遞補上。關於為什麼會採用先收費的模式,請參考這篇文章



【通識體驗課】


在學習的開始,經驗應該先於知識,這是「通識課」的核心想法。「累積各種經驗」和「從這些經驗中做出選擇」,則是兒童通識課兩個最主要的目標。從這些想法出發,台南塾開發出了各種不同的單元,陪伴許多孩子走一段自主學習之路。

這三天簡短的課程,可以讓還不認識台南塾的孩子們,體驗一下通識課的氣氛。在這裡,課堂沒有強迫和灌輸,而是陪伴孩子,體驗發自內心的好奇,由此展開學習。課程預計以「生活科學」為主軸,課後會提供一份詳細的記錄,聊聊孩子們這幾天的學習歷程。

通識課更詳細的教學理念,請看「通識課是什麼?」。

【活動日期】:7/9 ()~7/11()
(上午場)早上9:00~11:00
(下午場)下午14:00~16:00
【活動地點】:慕紅豆二樓 (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4835)
【人數】:8人(大人小孩比14以下)
【適合對象】:小一以上
【收費】:1500/
(包含教具費用,場地費用,本活動教育者總工時約2個工作天,若收滿則淨收入約9000元)
【匯款帳號】:(7000031374-0214108  羅士哲
【活動聯絡人】:士哲 0978-278204
【活動內容】:請參考「通識課」的課程紀錄。本次活動會以「生活科學」為主題,研究生活中的玩具,器具,或電器,把它們拆開來好好看個仔細。

報名請填寫報名表
通識體驗課(上午場)(已額滿,開放候補)
通識體驗課(下午場)(已額滿,開放候補)

【台中自助旅行】



平常,你和孩子,是怎麼旅行的呢?

這幾年以來,旅行已經快要變成一種學問了。書店裡的旅遊專櫃越擴越大,網路上隨便鍵入「XX景點」,就有數以萬計的資料跑出來。該吃什麼,該看什麼,該玩什麼,彷彿都有人事先幫忙挑好了。搭著快車,迅速抵達這些被標記出來的「亮點」。地圖上留下一大塊黑暗大陸,或許佔島嶼面積的九成以上。

這次,我們想和孩子一起,走進這些角落。我們將前往繁榮的大城,台中,找一個城郊的角落住下。這個城市有些什麼呢?等著孩子們帶著我們一起探索!

這四天,孩子們將自己決定自己的行程和旅費,走進未知的台中,帶回滿滿的秘密與故事。滿滿的,關於這塊土地的記憶。

【活動日期】:7/23 ()~7/26() (過夜)
【集合 / 解散地點】:台南火車站前站出口
【集合 / 解散時間】:集合約在早上8:00,解散約在下午17:00
(詳細時間於行前通知中告知)
【住宿地點】:
【人數】:12人(大人小孩比13以下)
【適合對象】:小一以上
【收費】:7200/ or 6200/
(包含教材費,餐費,旅費,保險費。本活動每名教育者總工時約10個工作天,若收滿淨收入約20000元。)
※ 自旅的旅程中,我們每天都有設定固定的旅費,讓小孩練習自主的使用這筆金錢。如果家長想要給小孩旅費,或讓小孩帶自己零用錢的,請勾選6200元的選項(我們這次總共設定讓小孩旅行途中有800元的旅費,並有200元的額外交通補助),我們旅途上也將不會給予小孩其他的旅費補助。
【匯款帳號】:(7000031374-0214108  羅士哲
【活動聯絡人】:士哲 0978-278204
【活動內容】:可參考從前的活動記錄

報名請填寫報名表
台中自助旅行(已額滿,開放候補)

【遊戲工坊:單日實境解謎】


在開發文化歷史教案時,我們逐漸發現了「遊戲」的力量。


透過明確的規則與任務,透過再現不能重返的過往時光,透過置身情境之中,做出決策與判斷,土地的記憶與情感,其中醞釀的智慧,就在遊戲當中發酵出來。從2016年的《決戰福爾摩沙》開始,到2017年與「府城人文遊戲實驗室」合作的《進攻台灣府》,我們做了一連串不同的嘗試,談論地形與氣候,族群與殖民,海賊與官兵,人與神,戰爭,與和平的冀望。

2018,台南塾與府城人文遊戲實驗室持續合作,嘗試結合不同的技術與思維,開發不同類型的文史遊戲。這次的主題,是實境解謎!由一則懸疑的故事,帶我們走進府城的巷弄。喜歡玩遊戲,喜歡破解懸案的孩子們,一起來玩吧。

【活動日期】:8/2(四)
【集合/解散地點】:台南火車站前站出口處(解散地點於行前通知中告知)
【集合/解散時間】:9:00/16:00
【人數】:8人(大人小孩比14以下)
【適合對象】:小一以上
【收費】:800/
(包含教具費,保險費,餐費,及遊戲開發成本。本活動每名教育者總工時約5個工作天,若收滿淨收入約5000元)
【匯款帳號】:(7000031374-0214108  羅士哲
【活動聯絡人】:士哲 0978-278204
【活動內容】:實境解謎文史遊戲體驗,府城文史路徑走訪 

報名請填寫報名表
遊戲工坊(已額滿,開放候補)

【動腳動手】


動腳動手,是全天的在地歷史文化課程。我們希望能透過行腳,陪孩子建立在地的視角與經驗,透過故事,帶來深刻的認同與省思。

2018的暑假,我們想帶孩子們認識一個親近,又陌生的詞彙:「西拉雅」。

台南,曾經是西拉雅人的獵場與部落,隨著殖民者的到來,時序的更替,西拉雅人逐漸被排擠到歷史的角落,被主流社會忽視遺忘。然而,文化與認同,仍然在這塊土地上,活生生的脈動著。

這兩天的活動,我們想帶孩子們走訪部落,聆聽千年流傳的故事,認識亙古守護的祖靈,重新了解西拉雅,也重新省視:我究竟是誰?

動腳動手更詳細的教學理念,請看「動腳動手是什麼?」。

【活動日期】:8/4(六)~8/5(日)
【集合/解散地點】:行前通知中詳細告知
【集合/解散時間】:行前通知中詳細告知
【人數】:14人(大人小孩比14以下)
【適合對象】:小一以上
【收費】:3000/
(包含交通費,住宿費,保險費,教材費。本活動教育者總工作時數約6個工作天,若收滿淨收入約10000元。)
【匯款帳號】:(7000031374-0214108  羅士哲
【活動聯絡人】:士哲 0978-278204
【活動內容】:西拉雅文史故事,景點走訪,工藝體驗
可參考從前的活動紀錄

報名請填寫報名表
動腳動手(已額滿,開放候補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