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阿立祖的信

1

你們知不知道,自己從什麼地方來?

我之所以寫這封信,就是害怕,再也沒有人記得這件事了。沒有人記得,自己是從哪裡來的,也沒有人記得,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裡?我擔心所有大海的孩子,最後都走失了,都忘記自己是誰。

你,是大海的孩子嗎?如果你想知道,請過來找我。我會告訴你他們的故事,你可以聽聽看,在故事裡找不找得到你自己。

我,住在壺裡,在壺中的水裡。我的名字叫做阿立祖。如果要找我,就帶著檳榔,米酒,還有粽子,來找我聽故事吧。

任務:取得檳榔,和米酒


2

呵呵,你們真的得到檳榔、米酒,還有粽子了。我還活著的時候,最喜歡這三樣東西了。我已經感受到你們想要見我的誠意。

但是,你們還不懂得怎麼跟我說話呢。你們得先找到我的代言人,來學習跟我說話的方法。

我的代言人是一個巫師,他是這個部落裡的尪姨。這個部落裡,只有他能聽到我說的話,當我有話要跟大家說的時候,就會告訴他。兩個禮拜以前,他才把身體借給我,讓我參加大家幫我辦的生日宴會。

在附近的北頭洋文化館裡面,你可以找到他,請他教你們祭拜的方法,並帶你們來找我吧。或許,你們也有機會聽見我的聲音。

任務:找到尪姨,學習祭拜阿立祖

3

謝謝你們帶來的禮物,我已經收到了。認識你們真是開心。我就介紹一位大海的孩子,來給你們認識吧。

他,曾經是整個蕭壟社跑得最快的人,當他認真起來的時候,跑得幾乎像風一樣快,甚至連馬都沒有辦法追上他。連大清國的皇帝,都特別把他叫到皇宮去,請他表演一番呢。

他就住在公廨東邊的荒地上,去找他吧,到時候我會詳詳細細的,告訴你們他的故事。讓你們知道大海的孩子,有多強壯勇敢。

任務:尋找飛番墓,注意「面君三次」

4

你們還挺厲害的,這麼隱密的地方也能找到。這塊光榮的墓碑,曾經是個豪華的大墓園,現在,卻都埋在泥土裡了。他的後代,也已經離開北頭洋了。唉,大海的孩子啊,為什麼離開大海呢?你們還記得,自己是從哪裡來的嗎?

那麼我呢?我又是從哪裡來的?或許,你們能夠解開這個問題。

我,也曾經是個大海的孩子。我坐著巨大的船,渡過可怕又溫柔的海,尋找新的故鄉。多漫長的旅程啊,我們幾乎吃光了所有的糧食,我們失去了族人和朋友們,直到我們遇到了阿海……阿海啊!想起他,我就想起那段辛苦的日子,歷經了多少辛苦,才讓大海的孩子們,在這塊土地上居住下來。阿海啊!我多麼想念你。

到西邊的港口,番仔塭去吧。阿海就在那裏,海就在那裏。我會告訴你,我們是從哪裡來的。

在這段路上,認真的去感覺,去聽石頭的聲音,你會遇到一顆屬於你的石頭。帶著那顆石頭上路吧,我會在石頭裡面守護你。

任務:前往番仔塭阿立祖廟,尋找屬於自己的石頭

5

恭喜你們抵達這裡,這個大海的孩子們登陸的港口。港口,已經因為泥沙淤積而消失了,會不會有一天,我們的記憶也像港口那樣,消失不見呢?

我希望這些記憶不要消失,所以,我決定一直說故事,不停的說,讓每一代大海的孩子,都不要忘記自己。

我的故事,到這裡要說完了。關於我,一個大海的孩子,壺中的神明,你們記得了什麼呢?是我的瓶子,裡面的水,還是檳榔跟米酒,或者是我們乘坐的大船?

在屬於你的石頭上,畫上你認為代表我的東西吧。這顆石頭,從此就是你的守護石了。這是我跟你們道別的信物。

我的守護石,到底去到哪裡了呢?或許是在深深的海底吧。還是隨著海流,漂到岸上來了呢?幫我在附近找找吧。或許你會找到一顆適合我的守護石,那就幫它塗上適合的顏色,帶來給我。看到它,我會想起你們每個人。

任務:彩繪自己的守護石,尋找並彩繪阿立祖的守護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