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告】台南塾FB社團貼文限制

由於最近在台南塾張貼的各式各樣文章越來越多了,我們覺得,大概是時候來說明一下,我們審查貼文的方式了。這個方式可能是合理的,也可能不盡合理,參與社團的各位,如果覺得有不妥或要建議的地方,歡迎給我們一些回應。


起初,台南塾社團裡的貼文沒有限制權限,任何人都可以在社團裡貼文。但是,後來這個狀況產生了一些困擾。由於貼文的量日漸增多,使得訊息量變得很大,而且雜亂。於是,我們採取了管制貼文的方式。在台南塾的貼文,需要經過管理員的核可,才能張貼。之所以這樣管制,是基於以下的理由:(1)我們猜想,大家加入社團,主要應該是想追蹤台南塾的教育資訊(包括課程訊息與紀錄),如果不管制,這些訊息可能被淡化;(2)其他社團成員張貼的訊息中,有許多內容不是我們支持的,甚至有可能是我們反對的,但張貼在社團裡,很容易被誤解為台南塾為這些活動 / 理念背書。

為了處理這兩個問題,我們採用了管制的方法。下面接著要說明的是,那到底是怎麼管制的呢?

一開始,我們希望盡可能核可貼文。如果拒絕,則盡可能跟貼文者說明原因(可能是過於頻繁,或理念不符)。但隨著貼文量越來越多,這件事對我們來說變成越來越大的負擔。我們希望台南塾可以是個教育議題,多元議題的討論平台,但過多的開放,卻又不免使台南塾變成廣告看板。這讓我們困擾,也疲憊。經過討論後,我們決定的方針如下:

今後,我們覺得喜歡或重要的議題,才會出現在社團裡XD


今後的文章會有比較嚴格的篩選,只有我們詳細瞭解,或者願意為其背書的議題和活動,才會出現在這個平台上面。剩下的文章,我們就只好暫且擱在一邊了。由於瞭解也要花上相當的時間成本,我們建議,往後要在社團裡貼文的朋友,可以花點時間跟我們解釋貼文的原因,和要傳達的理念(可以用私訊傳給士哲或家蓁)。我們在詳細瞭解後,才比較有足夠的資訊判斷要不要為其背書。

以上。有建議的朋友,隨時歡迎跟我們說。

台南塾

羅士哲  

1 則留言:

  1.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crrjeCLL61NVgKoNBznnAlaRrmma45qlCuR-zbLBI4QE0PDg/viewform?usp=sf_link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