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塾講堂

一開始租用台南塾的時候,我就期待這個空間不只是小孩的學習空間,同時也可以提供大人學習的機會。因此我想來弄個講堂,因為在台南塾,就叫做南塾講堂吧。

我希望南塾講堂提供的不是談論嚴肅議題的「演講」,而是一個遇見不同的生活與觀點的場合。我希望邀請各式各樣精彩的人,來分享自己經營的事業,議題,或者不同的經歷。他不必是個擅長演講的講者,只要是個願意分享的人,願意與其他人共享自己所見不同的風景。

南塾講堂的邀約和行政工作,是我在緊鑼密鼓的兒童教育工作之餘處理的,因此處理得不一定完善妥當。如果各位有點閒時間,也歡迎加入一同重辦南塾講堂,歡迎推薦,幫忙聯繫講者。或者如果你願意的話,絕對歡迎你自薦來講個一場。

南塾講堂有的活動有固定收費,有的則沒有固定收費。但大家應該要瞭解,沒有一場真正「免費」的活動。遠道而來的講者需要車馬費,以及他付出勞力應得的報酬,台南塾的場地每個月則需要繳納固定的租金。在每一場活動結束的時候,我會列出這場活動的成本。請大家評估自己的能力,以及這場講座對你自己的價值,來給這場活動一些贊助。無論是金錢,物品,或者行動。


已開辦的講座:

從被動到主動 — 課後自學計畫的想像與實踐

香港自然學校─情意自然教育的實踐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